close
晚間吃完年夜飯回家後
照例的幫寶貝洗香噴噴的澡
把比就下樓幫貓咪清貓砂
一會兒把比上來後告訴我一件超級誇張的事....
把比說:剛剛弄好貓咪進客廳後
   聽到ㄅㄧˋㄅㄧㄅㄧㄚˇㄅㄧㄚˋ的聲音
   原先以為過年外面在放鞭炮  
後來發現是從家裡傳來的聲音
第一想法是"地震".....趕緊要喊聲要我帶寶貝衝下樓
但.....突然發現聲音來源是從地面發出的
仔細一看.........從電視櫃至寶貝的遊戲區...居然地板隆起破裂...

因為寶貝快睡著了..媽咪我也就沒多想....
直到隔天早上下樓一看.......
天ㄚ....這是921事件嗎???
約有近2坪拋光石英磚已經與地面分離
擠壓隆起後有的已經破裂
周圍有的是踏起來有點鬆動的感覺....
寶貝的遊戲區變成"危險區域"....



上網搜尋"拋光石英磚破裂"有個專有名詞"澎共".
常見發生原因
1.熱漲冷縮
2.施工時水泥砂的比例不對
3.外力瞬間撞擊或是地基的處理沒有做好

事發現場是在一樓....是夏天最涼爽冬天最冷的樓層.....
若是熱漲冷縮的問題就有點誇張
至於外力撞擊.....石英磚不是號稱承受量很大的嗎....
家裡只有5個人+1小孩...沒有搬重物的機會...頂多媽咪我一次購入8包尿布的情況
所以最大的嫌疑就是當初施工不良
發生這事情還讓我家婆婆當晚睡不著....
因為突然爆裂挺讓人害怕的..不知會不會有連鎖反應...
過年期間也找不到工人來進行重整
不知道寶貝的遊戲區何時才能恢復開放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3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