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寶貝厭奶期從4m後就斷斷續續出現~
原本喝ㄋㄧㄝ就不夠爽快的喝光...
厭奶時根本就是媽咪我在天人交戰的時候~
因為浪費母乳的心疼......讓我心裡很沮喪.....
常常心痛的倒掉寶貝沒喝下肚的ㄋㄧㄝ......
有時會"落"狠話的告訴寶貝...不喝ㄋㄧㄝ...媽咪就不擠了~~
但說實在的要退奶.......還真是捨不得!!!(很矛盾的心理!!)

想當初~生完產在病房休息一個晚上後.......
嬰兒室電話詢問寶寶餓了要不要親餵??
當時想說一定要努力刺激才會有ㄋㄧㄝ~
但是親餵得非常沒有成就感~~
怎樣都不順利.....加上寶貝餓了就哭..媽媽我不忍心~
所以頭幾天添加了配方奶!!
在房間的我努力熱敷~按摩!!
有脹奶但就是擠不出來.......
最後還出動了乳房按摩師.......對我的乳房施行了"通乳腺"的按摩!!
天阿~~現在回想起來~~當時咬緊牙根的痛楚~~~哇!!真的是為母則強阿!!
接著開始有進展後~想說要密集的擠乳就會刺激奶量~~
每3hrs就擠一次(剛開始每次都要玩上一小時~)~~
時間都在吃月子餐。擠奶。睡覺。洗澡(產後第2天我就盥洗囉~第4天洗頭!!)。訪客。之間拼湊出來~~
半夜也定好鬧鐘~有時真的累到爬不起來...但是意識清楚的告訴自己~撐一下擠完就可以睡囉!
白天也盡量都母嬰同室~見到寶貝所有身體上的疲累都視為無物!!
就這樣在月子中心20天的日子很匆忙的度過~~
回到家裡後~婆婆每餐都會煮一大碗的魚湯。山藥排骨湯。麻油雞。枸杞高麗菜湯等讓我可以衝奶量~
回娘家也是~老媽也詢問過來人的方法...人家說:烏魚子炒飯有效~~就馬上炒給我吃!!
   通乳茶更是熬煮來當茶喝...所有的湯品努力灌..........
雖然無法量多到將冰箱擠爆~但還好可以維持供需平衡!!(加上有靜提供的母乳庫存)
就這樣開始4hrs擠一次過了4個月...接著一天擠5次...4次..3次.............

寶貝5m時副食品已經有進展時~
開始有較多母乳庫存出現~~
慢慢的實行延長時間慢慢退乳的計畫~
在7m時找到寶貝是嗜口性不錯的配方奶後~
母乳與配方乳配合餵食~(9/2庫存奶正式終結~)
邁向8hrs擠一次~
打從心裡的輕鬆~因為不用再衝奶量來餵飽寶貝~
也比較可以出遠門~開始有新社。苗栗之半日遊~
不會因為要擠奶不方便一直在家當宅媽~~~~
大聲的跟老公說:我出運囉!!呵呵阿呵呵~~~

因為時間延長而產生脹奶一開始非常之難受...
奶量也就成為有史以來單次最高量~
不知覺又莫名的有成就感...心想若這樣一直擠下去也是不錯的阿~~
但是努力維持了一個月量又變少...
只好變成12hrs來一次.....
一樣的心境...到了10月份中旬該一天擠一次的時候........
維持了半個月(寶貝邁入9m1w)....最終回是11/1.....
資料顯示超過一週沒擠...就會永久性的退乳...............

就這樣...退乳拖拖拉拉的多少擠一次的過了2個月~~
最大的功臣莫過於辛苦的兩顆乳房~~
要好好得保養的~經過9個月的摧殘....你辛苦囉~~

努力的要將最好的給寶貝~
這也是唯獨媽咪我可以給的禮物~
希望給寶貝充分的營養。可以抵禦疾病的抵抗力。
我真的努力過~成功的完成9m來的使命囉~~
寶貝~媽咪愛你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3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