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痛痛痛............

 

還是很痛......今天的痛是整個肚子收縮的痛.....

因位子宮位置還很高...所以範圍痛起來很廣...

非常依賴著術後止痛....

 

當咳嗽遇到剖腹產.....

安胎後期...偷偷上樓去洗衣服曬衣服....沒有加外套...

有點著涼....@@

在生產時未痊癒....此時卻在剖腹產之後...

咳嗽的狀況...居然是我視為最害怕的敵人

因為有時有痰想咳或是因為癢想咳....

都會讓我痛到眼淚直流....

害怕對傷口有影響....

每每都盡量忍住....真受不了就是努力地捧著肚子...

想要輕輕地咳...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口.......以至於都感覺到很像是在喘咳....

常常喃喃自語說:我該怎麼辦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餐點也都吃不下...

湯湯水水不敢多喝...

一來是目前沒法子爬起來擠奶....怕漲奶

二來吃點東西就會脹氣....不舒服

 

今天就要拆掉所有在身上的"雞絲"....包含術後止痛......好害怕啊!!!

護士進來先將尿管拔掉..接著點滴....拆掉無痛......

叮嚀的一定要上廁所...而且要記錄尿量...如果有問題一定要通知他們!!

 

拆掉所有點滴線...有重獲自由的感覺....但是相對的...要面臨的問題也很緊張!!

 

首先----得趕快學習下床上廁所

 

感覺有尿意~整個人真是想動卻無法動....爸比整個人撐起我的身體   而我將手鉤在爸比的脖子後面

慢慢把我挪到床邊坐起...一股腦得腹腔壓力增加....痛到整個人是無法挺直.....都靠爸比在背後撐住~~~

歇會兒雙腳踩到地.....慢慢站起來.....

這真是痛徹心扉.....五臟內俯都壓上子宮.....整個人就想往下墜.....還是靠爸比......

幾趟下來.....爸比也腰酸背痛了!!!好辛苦!!    

 

踏出第一步

 

到廁所短短的幾步路......爸比面對我讓我抓著他的手臂....當我的支撐.....

不是一步步走而是慢慢往前挪動...因為腳根本無法提起來......@@

到廁所後還要坐下.....又是一項大挑戰.....都是折騰............

來回大概花有半小時之久.......還是更久........

(在之前聽過女藝人上節目說也是剖腹產後第一次想衝去廁所...卻整整花了一個鐘頭才走到........)

接著繼續挑戰到嬰兒室看小KI

因為走路實際是太慢了....而且無法支持那麼久.......所以爸比去跟護理站借了輪椅^^

一趟上廁所之任務...已經讓我耗盡體力   感到虛脫.........

DSC00160

小KI   媽咪來看你嚕~~

到嬰兒室...努力撐著身體看了小KI   睡得香甜

媽咪我撐不到幾分鐘就棄械投降....跟爸比說我受不了了.....

跟小KI說:乖乖喝奶喔!!  媽咪再來就可以練習坐著擠ㄋ一ㄝ  ㄋ一ㄝ給你喝了!!

 

DSC00163 DSC00166  

到了晚上~已經經歷多次練習上下床

雖然無法行動自如但是已經知道要怎麼與痛楚和平共處一點^^

請爸比幫我跟嬰兒室要了針筒   來試試擠擠看   剖腹產脹奶會比較慢...

(前一胎隔天就已經漲到硬了...所以經歷了很可怕的擠奶過程)

今天是產後第三天   還好胸部還沒有讓我承受痛上加痛的狀況

輕輕慢慢的居然已經有分泌初乳了^^

意思是----我現在又有另一項就是擠奶任務

只能告訴自己    最艱難的都度過了  現在只會越來越好!!!!

DSC00186

 

今天的小KI

DSC00173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3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