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好我勇敢   所以我感謝

 

昨晚是阿勳我最勇敢的時刻~

原本期待自然產且已經撐到用力的時刻~

還好林醫師發覺不對,又推了超音波入產房……

小Ki臉變成朝上,所以超因波看到兩個眼睛…

難怪下午有陣子並不是宮縮的痛,但痛到無痛都不能緩解而且產程進展很慢,

可能就是因小Ki姿勢變化所以胎頭下不去(>﹏<)

林醫師提議可能要改C/S(剖腹產),當時我愣住了……

林醫師續問還是要試試吸引+推肚子,但有風險(>﹏<)

當時聽到~直覺就是我不能賭,也不能讓林醫師為我而賭,就說:那就開刀吧!

就這樣,我享用了豐盛的吃到飽全餐,但我很高興我做選擇,因為小Ki除了胎位不正外還臍繞頸兩圈....


謝謝林醫師及所有的護理人員給予我所有的幫助

親愛的爸媽  公婆  及家人們   讓你們擔心了   

親愛的老公   我知道在簽下手術同意書時你的無助及擔憂  也讓你承擔了所有的擔心了

 

真高興我做了勇敢的選擇   這是最好的方式!

 

生產後第一次從相機看到小KI

直覺我生了一個老頭子^^

 

 DSC00047

 DSC00046   

 DSC00045

 

 

 

心路歷程紀錄

103/03/20  6:00pm報到辦理住院程序

與小Ki約定明天3/21見面--小Ki週數37+4w

提前原因因為3/20產檢發現羊水少及胎盤鈣化體重增加不多

住入了LDR(家庭待產室)後開始一連串我最最害怕的層層關卡

--- 灌腸....有生以來第二次....(真搞不懂為何會有人買浣腸一次都買10盒.....)

--- 打點滴...不知何時  我的血管這麼難打...血管細且回血很慢...連扎了兩針且喬了很久才OK.......

--- 內診...還沒有打無痛就內診...那種不舒服...真是痛到無法形容....

--- 打無痛分娩...雖然已經是第二次打...但是就是有過經驗知道是哪回事所以就會特別緊張...就是那種酸酸刺刺的感覺..會讓人緊張

完成這些前置作業後就是漫漫等待宮縮及子宮頸口的變化

一直維持到3/21早上10點左右都是維持2CM的變化...

所以林醫師醫囑直接破水加強進度

此後宮縮一直有著3-5分鐘規律收縮而且都是破表的收縮強度

 

這邊的胎心音及宮縮反應都是有電腦連線到護理站監控~

只要有變化護士人員就會馬上過來觀察或是微調一下監測位置!!

這種媲美醫學中心才有的設備~

讓產婦很放心而且家屬也不用頻繁至護理站回報狀況~

 

 DSC00042  

DSC00041  

打著無痛只覺得肚子緊緊地又放鬆   還可以滑手機呢!!

心想應該快了!!!滿心期待著與小KI見面!!!

 

下午四點多子宮頸口來到7CM的變化

但是此時的痛連無痛都無法舒緩...

並不是肚子緊或硬的感覺....在右側大腿髖骨處很痛那種有似拉扯且撐開撕裂痛感

(應該就是此時小KI翻身換了姿勢所以下不去.....)

DSC00036

待晚間6點多有點想用力感....

待產床變成產台後~開始學習用力....

說真的我不大會用力....感覺不出甚麼是想大便感.....

6點40左右林醫師進入LDR...開始用力...

但是胎頭還是有點高且沒有進展..

右邊髖骨處的劇痛讓我很難受.....

而且當在用力時.....小KI的胎心就變得不穩(變慢@@........)

聽的媽咪我也膽戰心驚的.....

 

林醫師見狀懷疑OP位(臉部朝上)...推來了超音波一照..果真看到兩個眼睛@@

又見林醫師面有難色.....心裡開始不安.....

在有風險的狀況下...媽咪我不能冒險.....

所以轉頭看看爸比後   我點頭說:那就開刀吧!!!

後續就開始手術的準備......

在推進手術室時....看到爸比在護理站簽下手術同意書...

當時可以感到爸比的無助及擔憂

 

在手術台上...要多打一邊點滴....又挨了一針....還好有成功

陣痛仍持續著...但是不能用力...所以躺在手術台上...真是痛苦難耐.....只能頭左右轉來轉去..口裡喊痛......

林醫師進來了...仍然不放棄的要我再用力看看.....

接著....   "眼前萬花筒出現"    我知道我被麻醉了~~@@

不知多久的時間我都處在時光隧道裡...出現好多人.......場景象萬花筒般變幻無窮   很亮  色彩繽紛.....

 

接著我聽到"滴滴滴"的聲音...慢慢的我的舌頭放鬆了...吞了一口水(氣)

眼睛慢慢半睜開   看到亮光    我才想起:我在生產   手術中~~~

聽到林醫師跟我說話   但是我不能回應

想問BABY如何...因為我沒有聽到BABY哭聲

後來聽到"BABY很好"的訊息   終於放心了^^

接著我被推回病房   途中聽到林醫師說:還好有開刀   除胎向不正外還臍繞頸2圈

因為我下半身水腫很嚴重   聽到林醫師對爸比說:慢慢就會消退  不用擔心

在麻藥未完全退時   聽力很強的^^

 

當麻藥退時...我開始不自覺的發抖....

抖到我叫爸比把我壓著.......

隔天就是因為發抖.....我全身的骨頭像解體一樣.....

睡覺睡到會被酸醒......

 

當晚在LDR度過     

傷口的痛及宮縮的痛...我做了術後止痛...沒效...又加了止痛點滴..沒效...加打肌肉注射KETO.....沒效

就這樣....夜裡我無法入睡....一整晚腹部就像火在燒.......

聽說第二胎的子宮收縮會比第一胎痛很多....此時深刻感受到這種痛楚

但是這晚~~~我雖然睡不著但是今晚我很感性^^

心裡充滿著好多感謝!!

 

 

最後謝謝   大家的關心     我們都很平安   

讓大家擔心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3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