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80307-980308
結婚前晚阿姨來家裡過夜,
跟著家人一起忙碌~
弟妹們忙著準備明天新郎『過五關』的遊戲,
我被吩咐不准偷洩密,
只好到房間準備象徵性『壓箱』的東西,拍拍照留念一下!
我們家處理婚事都很簡單隆重就好~
最怕繁文辱節的舊習俗,有太多套要遵守!沒個準的!
所以就『去蕪存菁』,一些有象徵意義的就挑起來做~
隔天要早起~所以10點就被趕去睡覺囉~


凌晨3點半就起床了~
因為新密『阿 KI』要到家裡來做造型,
但是路況不熟的『阿 KI』迷路了,到家的時候已經4點囉~
這時候靜他們就被我吵起來囉~因為他們要先做造型~~
陸續儒、斯儀、媽媽、靜都弄好之後就換我囉~
都完成後換上『白紗』靜靜的坐在床上等待著迎娶車隊來~
舅媽跟阿姨忙著幫我在頭髮上插『稻穗』(舅媽忘得帶還急忙跑回梅林拿)
、『艾草』,完成後便開始跟弟妹拍照~





終於聽到鞭炮聲,迎娶車隊在大門外,等到阿偉點燃回炮,車隊才進門~

新郎到來...
過五關於是開始..
一 愛的吶喊 聲音宏亮----猜猜飛吻有幾個~過關
二 健康久久 ---新郎與伴郎伏力挺身99下~過關(但看DV新郎都在偷懶喔~)
三 勤"撿""豆"陣走 ---用黑豆與黃豆拼出新娘英文名字~過關
四 一"吻"訂終生 新郎要從照片中找出新娘的嘴唇 ---這關最難囉~連媽媽阿姨
都加入拍嘴唇行列~闖關失敗—賞關主紅包一包
五 愛我久久 湊齊2599元交給新娘 ~過關

接著舅媽上樓帶我下樓準備,新郎在樓梯口等我,遞給我捧花~
行父母禮,爸說不要跪,直接站著行禮 ,
我握著老公的手很緊很緊,因為我拼命忍住眼淚,
當爸幫我蓋頭紗時 又加深了我不捨的情緒,
我想說~爸媽我愛你們,感謝你們,你們一定要健康快樂~
但是沒說出口~眼淚在眼眶打轉~




上了禮車~丟了紙扇~出了家門~
上台中~正式嫁入老公家囉~

回程中~老公跟我說:他暈車~還過五關,那時他直冒冷汗阿~
可憐的老公~沒法子要取老婆就得巴結點阿~~
老公繼續暈車,而我----呼呼大睡~

到老公家~
家裡很多親戚在現場,我直接上房間~
坐在鋪著老公褲子的椅子上—以後要同心~

等待著老公掀頭紗,
接著老公『踩床』 小舅子『踩床』--以後懷孕不會害喜,小孩子身體健康~
之後婆婆領我們上公媽廳拜拜,完成儀式~
此時爸媽跟親友從南部坐遊覽車到了,
即刻出發到餐廳~~~~
當搭電梯到一F廣場(德安百貨)乍看到新郎新娘出現大家都很開心~
而我是超不好意思的~一同搭電梯上樓~
阿 KI看到我到趕緊進新娘休息室整理~~

阿 KI的魔力之手造就我充滿夢幻的造型~驚艷全場!!



老公的同事還特地從台北帶了2顆雞蛋(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已經煮熟ㄌ)
要我從老公的褲管將蛋推到另一邊褲管!!真是讓我害羞阿!!!

席間小遊戲~抽祝福小卡~感謝親友獻上的祝福~~

我也準備了一些小禮物要祝福我跟老公的幾位未婚好友~
祝福他們快點『嫁』出及早日『娶』老婆跟我一樣幸福~~

嘻嘻!!我結婚囉~~ .

最大的遺憾~~我的乾媽沒能參加我的婚禮~~
我能想像若有她在的忙碌身影穿梭,還有那令人懷念的爽朗笑聲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3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